挽回婚姻/感情

感情為什麼會出問題,這方面立達從供需的角度來切入,因此必須先理解兩個人為什麼會在一起,讓我們慢慢回憶過去的日子,從經驗法則來剖析為什麼情侶會在一起,再從中去反思是否哪些地方做的比較不足,導致感情漸漸的疏離。

我們先來簡單瞭解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(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),它是指:個人的需求、慾望、衝動與外界環境是有相互關聯的,這些需求是本能上就會產生的,這不僅僅只有生理上,還有包涵心理上的滿足,除非有外來制定規則,才有可能壓抑這樣的需求;而這樣的需求是有層次的,低階的滿足以後就會往高層級需求邁進,此時高層級的目標會成為自己進步的激勵因素,使自己不斷滿足需求。


怨偶倍增,香港離婚率近來一直居高不下,大學社會研究所表示,男女平權的觀念高漲,研究所授課情況指出,女學生表現已不輸男學生,出社會薪資也不亞於男性,在可以獨立過生活下,「做自己」的意識大幅提升,若沿用傳統「父子軸」觀念來經營家庭,肯定造成兩性關係失衡。

社會景氣不佳,經濟壓力很大,溝通不良和外遇容易,以及現在婚姻觀念薄弱,婚姻已經變成不合即離,造成台灣離婚率一直居高不下。但離婚時夫妻還有許多待解決的問題,例如:財產分配、子女監護權屬誰等問題。

您也面臨到棘手的離婚問題嗎?不知道該如何離婚?脫離婚姻的噩夢?